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大幕

2021-07-19 20:10:33 作者:李阳洋 李武生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工部 点击数:

  

7月16日,“百年青春·蓬溪县实践实训”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抵遂,标志着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实践团由农学院、园艺学院、经济学院、小麦研究所等7个院所的10名涉农专业优秀研究生党员和共青团员组成,以“赤胆忠心贺百年、青春芳华助振兴”为主题,以岗位实践实训为主要形式,活动时间一个月。实践团由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和研究生院李阳洋老师共同带队。

16日下午实践团师生代表参加了遂宁市委组织部举行的遂宁市大学生暑期实习实训活动启动仪式。遂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红彬对遂宁打造实习实训品牌和开展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作了安排。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武生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换时期,社会实践有助于同学们加强对以遂宁市为代表的中国广大基层地方经济和社会民生的新认识,增进对国情、社情、市情、县情的了解,增强服务基层的信心,确立奋战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心。组织开展研究生实践实训,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发挥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功能,有利于浓厚青年的“三农”情怀,实现人才培育顶天与立地的有效衔接,不断丰富实践育人经验;有助于增进校地合作,助力遂宁市人才强市战略,结合我校现代农业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成果优势,可以进一步拓宽市校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集聚科技人才,为服务遂宁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会后,李武生一行参观了蓬溪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就食用菌的工厂化种植技术研发、菌种改良、产品包装设计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达成共识并推进落实。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研究生深入学习践行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勇担青年时代使命,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精心筹划,各培养单位支持配合,组织资助成立了以“百年初心·赓续红色血脉”、“百年青春·蓬溪县实践实训”、“百年征程·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实践团队,共计派遣110余名跨校区、跨学科、跨年级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到贵州遵义、重庆城口、遂宁蓬溪、凉山州布拖县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研究生在一线中练本领、受教育、强使命,在实践中拓视野、长才干、做贡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