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校2021年上半年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7-19 19:59:36 作者:艾尼尔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7月15-16日,学校党校2021年上半年辅导员培训在成都校区举行。全校专职辅导员,学生处、校团委、都江堰校区学工部全体成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工作处处长李大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李大鹏向学员们表达了诚挚问候。他指出,高校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辅导员长期在学生工作的第一线,言行举止对学生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辅导员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教育目标能否得到实现,关系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成败。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是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核心与关键。

培训过程中,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参训辅导员讲授了题为《建设一流大学,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的专题党课,从准确把握特色鲜明一流农业大学的内涵和目标,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中辅导员的使命和关注,如何适应建设一流农业大学成为一流的辅导员三个方面讲授,勉励全体辅导员要找准自身定位,承担起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在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的奋进目标中实现自身的发展。

在结业仪式上,张强用“人少”“事多”“要求高”“压力大”四个词概括形容了辅导员的工作现状,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焕发和保持工作激情,把学生工作做细做实,找准特色、提高工作成效,在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到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军事训练系教授胡坚,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四川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毅,四川大学辅导员、四川省第四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郑洪燕,校学工部部长李静波,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侯永翠等校内外专家,从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如何做好学生引路人、如何做学生知心朋友等方面进行了主题讲座。

培训还通过辅导员沙龙进行了交流。食品学院原党委书记曾小波以“把学生当亲人,真心付出真情”为题讲述了和学生的故事;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尧分享了院企合作推进育人工作的做法;动物医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廷宇交流了学生思政工作的经验;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侯维从信心、进取心、责任心和用心谈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

此次培训对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增进辅导员间的情感交流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参训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在辅导员岗位上前行的信心,要创新工作、勇于实践,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