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二期验收暨三期立项评审会

2021-07-17 09:45:57 作者:李巧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日前,“辅导员工作室”二期验收考核暨三期立项评审会在成都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主持。

李静波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室”二期项目建设及三期申报情况。“辅导员工作室”验收及申报涵盖学生思想引领、学生状态大数据分析、学风建设、就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美育教育、学生心理健康8个工作方向的27个项目。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思路及情况进行了介绍:水利水电学院辅导员吴巧的“行韵”校园流行文化传播工作室意在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流行元素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环境学院辅导员熊潮慧针对学院工科女生就业问题,优化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课程内容,唤醒女学生就业意识,提升女学生就业能力;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邓克莉着眼于服务学生考研,用真心、细心、耐心做好学生考研的“服务员”。

评委就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方向、实施路径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经评审,“辅导员工作室”二期10个项目均通过验收,其中4个项目获得三期重点项目立项;辅导员三期申报1个项目获重点项目立项,10个项目获得一般项目立项,10个项目获培育项目立项。

据悉,辅导员们着力瞄准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勤思考、善发现、勇创新,提出以将自身专业特点和职业发展方向与学生成长成才同向同行作为目标的工作室建设方向。“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提供了平台,经过两个周期的建设,已发展形成了一批以“从楷新媒体工作室”“追梦美育工作坊”“三一园艺疗法工作室”等为代表的水平高、影响大、效果好的“辅导员工作室”。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