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感党恩•诉心声”受助毕业学生回访活动

2021-07-05 11:24:53 作者:陈金军 审稿:向葵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感谢母校提供的学习条件和培养,如果没有当时在母校打下的金字塔的塔基,我很难想象会有机会出国深造,以及后来以引进人才的方式回到国内工作。感谢党和国家在上大学和研究生期间提供的助学贷款和各种奖助学金,助我完成学业。”

——生命科学学院2008届毕业生李文涛(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一届全国动物病原微生物菌(毒)种保藏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

“作为南疆地区巨大变化的见证者,我真真切切地看到周围的变化,真正感受着各族群众的幸福。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我将牢记党的嘱托,始终奋斗在祖国的最西边,为南疆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园艺学院2018届毕业生景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叶城县伯西热克乡阿娜尔村驻村工作队队员)

这些饱含深情、字句铿锵的字句摘自本次“感党恩•诉心声”受助毕业学生回访活动中收到的心声反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资助育人,讲好学生资助故事,展示学生资助成效,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历时2个月的受助毕业学生回访活动日前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覆盖了24个学院,回访了我校121名已毕业的获奖受助学生。以网络和电话回访为主要方式,深入了解学生目前的工作情况,表达学校对他们成长发展的关切之情,感受学生蜕变成长的心路历程,倾听他们知党恩、念党情、跟党走的真切心声。回访学生中,有的毕业后扎根基层,决胜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有的坚守在艰苦边远地区教书育人,默默奉献光与热;有的投身绿色军营,报效祖国,用青春诠释精彩人生;有的孜孜不倦勇攀科学高峰,把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们心怀感恩、奋发自强,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及学校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励志成才,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据悉,本次受助毕业生回访活动的结束也标志着学校于4月末启动的“红心向党•励志青春”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也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路径的一次新探索。接下来,学生资助中心还将开展“党的温暖伴我行”暑期资助走访活动等,引导受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资助成效,传达国家和学校的温暖。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