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举办人文系列讲座

2020-11-20 16:17:11 作者:杨梅 审稿:张禧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弘扬良好学风,机电学院聚焦学生内涵发展,从10月13日开始,举办了一些列人文讲座。

思想引领,以拼搏之心追求卓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以“颓废?拼搏?——兼谈大学精神与大学生活的那些事”为题,从身体与健康、学习与上课、适应与融入、专业与发展、创新与技能、信仰与入党、恋爱与交往、就业与深邃、荣誉与利益、环境与自我这十个方面阐述大学生活涉及到的各个方面。他希望全体大学生应以“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为指引,把握青春,追求卓越,努力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品质的大学生。

文化引导,以自豪之心弘扬中华文明。学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杨志钢以“发现文明精华,增强文化自信”为题,从儒、道、法、墨四家核心思想到现代政治文明,总结了散落在中华文明史中的精华。他呼吁全体同学要不断发掘、甄别、弘扬中华文明精华,增强文化自信,培育学术习惯,为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全球认可和尊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贡献力量。

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宣传科科长尹君围绕“国家与国家认同”主题,以习总书记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的讨论开篇,通过中西国家观念对比及中国从古至今国家观念的衍变,引导同学们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不断提升国家认同感,积极融入国家大发展之中。

规划指引,以谦谨之心筹谋未来。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周书玉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结合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成就,从创新创业的定义、进行创新创业的原因、创新创业的方向及途径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辅以我校创新创业代表人物陈飞宇、金柳两人的实际案例。她殷切希望全体同学能不断积累思维和知识,多听讲座,多参加SYB课程的学习,多接受互联网新思维的熏陶,不断优化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方向。

机电学院团委教师杨梅围绕“选择、规划与努力”三个主题,从大学生活存在的问题、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讲座。结合原央视主持人张泉灵、我校优秀标兵李鸿翔、李梦阳的事迹,引导全体同学见贤思齐,重视职业生涯规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良好学风的建设及学生的培养非朝夕之功,机电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为学校一流本科生培养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