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党校学员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1 16:32:34 作者:贺伸 审稿:杨锦秀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党校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做了题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知农爱农强农的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9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聆听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杨锦秀主持。

庄天慧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为全国上下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动员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百折不挠办好自己的事情,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庄天慧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时代机遇,争做知农爱农强农的时代新人”等三个方面为发展对象们做了一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报告。

庄天慧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她指出《建议》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制定的,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庄天慧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引导学员们深刻感悟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一是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竞争力空前提高;二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人均GDP、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增加,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三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四是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庄天慧指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庄天慧希望同学们要准确把握所处的时代机遇,一是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时代,二是身处农业农村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三是身处青年学子干事创业的好时代。面对身处的新时代,她希望同学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要高扬理想之帆;必须修炼品德修为,要明大德守正道、严私德管小节;必须练就过硬本领,要增见识、明是非,增知识、敢创新,增素质、强能力;必须勇于砥砺奋斗,要锤炼奋斗精神,厚植“三农”情怀。努力争做知农爱农强农的时代新人。

庄天慧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希望同学们胸怀大志,在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