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团大讲堂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2020-11-04 11:08:24 作者:陈媛媛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11月3日,团团大讲堂第十七讲“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解读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在成都校区二教报告厅开讲,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天宇博士做客讲堂,为线上线下1200余名师生作专题报告。

杨天宇以历届中央全会简介入手,以十四五规划为重点,概述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他结合大量实例和数据,从国力、文化、民生、对外开放、国防等方面重点介绍“十三五”以来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

杨天宇从中美关系切入,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中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变化,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按照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的主线,具体阐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总体目标,最后他还讲详细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十二项工作要求。

杨天宇认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他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川农青年,要努力学好本领,掌握关键技术,以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为核心,努力为国家复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