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赠予新生特别的“专业礼物”

2020-10-14 20:42:30 作者:蒲至恩 汤瑞瑞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农学院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学伟教授为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讲授了一堂别具一格的专业概论课。

课堂上,陈学伟分享了自己在求学、科研道路上的个人成长经历,阐释了农业科学和种子专业的前景,从提升情商、智商、逆商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为同学们提出了期待和建议。

课后,陈学伟代表作物遗传育种系的老师们,将56份由系室教师亲手制作的特别的“专业礼物”逐一赠予新生。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种子精灵”,承装着在彩色培养基中已经发芽的油菜、大豆、彩色小麦等作物的种子,承载着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所有教师们对2020级的小种子们的浓浓深情和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像一粒粒小种子,顽强、坚毅、充满生机,牢记川农大校训,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

同学们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会以强农兴农为使命,实现一粒小种子的大梦想”。

据悉,农学院“传承发扬‘川农大精神’,勇担强农兴农使命”2020级学生主题专业教育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各个专业将会以“专业礼物”、专家讲堂、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等形式为新生呈现不一样的专业教育。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