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整合资源 搭建平台 凝练特色 全力助推辅导员队伍

2020-07-09 15:56:53 作者:向葵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一期验收考核暨二期立项评审会

7月8日下午,“辅导员工作室”一期验收考核暨二期立项评审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24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现场参与评审答辩。

张强指出,“辅导员工作室”自创建以来在服务学生上做了很多事情,工作上有特色、有亮点,值得总结提炼。辅导员积极参加第二批工作室的申报,充分体现了同志们想干事、想探索、想创新,学校将创造条件,鼓励辅导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结合未来职业规划积极探索,走出一条能发挥自身特长的专家化发展之路。

会上,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静波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室”一期建设及二期申报情况。

一期考核验收采用个人陈述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经过1年多的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已初见成效:“从楷新媒体工作室”发表原创文章41篇、文字近10万字,原创作品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移动端、新华网客户端、学习强国、网易新闻等转载,点击量超过1000万;“赵莉职业提升工作室”开展“鹏鹰计划”,设计完成6个心智成长训练营课程,获得每年10万的横向项目资助;“追梦美育工作坊”探索思政与艺术的融合,通过舞台剧展演、视频创作等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唱“川农大精神”。

申报二期立项的14个团队负责人对项目简况和建设思路进行介绍。评委们进行现场提问,并对各申报团队的建设方向和实施措施提出了建议。

经评审,全校共有10个“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4个重点建设项目,6个一般建设项目,另有12个培育项目获得资助。

据悉,我校辅导员工作室于2019年3月开始创建,旨在推动辅导员工作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使之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和孵化思政专家的摇篮,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