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团团大讲堂第六讲开讲

2020-04-30 10:52:14 作者:熊芮杰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4月29日,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团团大讲堂第六讲——“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与新时代青年担当”在腾讯课堂如期举行。我校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团十八大代表廖鹏应邀为同学们做专题报告,1200个学习名额瞬间被秒光,20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分享,现场发言区点赞和献花不断。

廖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围绕五四运动爆发时的经济、社会、政治背景展开,详尽地为同学们介绍五四运动的社会背景和爆发过程,引导同学们建立“以史为鉴”的辩证思考方式。随后,他从“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入手,引导青年学子要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激发广大青年的斗志。最后,他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为核心,阐释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并希望我校青年为“五四精神”注入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精神。

“廖老师的分享引导我们认识到伟大的‘五四精神’和先进青年的英勇作为从来都不应该是纸上谈兵,‘五四精神’的真谛就是要我们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来自植保1902支部的秦誉洋同学如是说。

据悉,为响应团中央在全团部署实施的“青年讲师团”计划,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校团委整合校内外资源,2019年10月开设了崭新的思想引领类品牌课堂——团团大讲堂,邀请党政领导、专职团干部、思政课老师与青年面对面,学理论谈信仰,传播和讲授好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着力打通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