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门课程获批认定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0-04-26 15:30:27 作者:陈恋 审稿:陈礼清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认定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经济学院的《政治经济学》和管理学院的《管理学原理》获批认定,成为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我校积极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究,强化思政课建设,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的思想政治元素,探讨专业教育中积极融入思政教育的切合点,充分发挥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同时,通过制度建设、课程改革和师资增强等措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

自四川省教育厅发布认定工作通知以来,学校积极组织遴选工作,通过学院申报、学校审核,2019年共推荐3门课程申报,全部获批认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