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思政”助推学生思政教育活起来

2020-04-16 11:54:46 作者:吴燕汝 王歆璐 吴雨桐 冯征宇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大国战“疫”网络公开课第二季开讲

辅导员云端直播授课,抗疫故事深度融入讲堂,电脑手机随时学习……近期,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为宅居在家的川农学子送上了“大国战‘疫’网络公开课”。4月14日,主题为“乌合之众、谣言生成:疫情之下的网络狂欢”的辅导员网络公开课作为“大国战‘疫’网络公开课”第二季首课开讲。

风景园林学院党委副书记、从楷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陈从楷应邀讲授,他通过深入透彻的讲解、鲜活丰富的案例、生动有趣的短视频,对疫情之下网络信息满天飞的现状,网络信息传播如何让青年陷入困境,强国一代应如何理性思考等内容进行了生动阐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引人深思的思政课。

“这是一堂终身受益的思政课!”经济学院的林同学感叹道,“我们天天和手机为伴,这堂课让我明白,互联网时代享受了表达的权利,也要承担表达的义务,学会理性审慎的思考是每个人应当具备的素质,我们要提高甄别和筛选信息的能力,主动获取信息,而不是被动接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这堂公开课并开展专题讨论。一位杨同学表示,“关键时刻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用历史唯物主义认识论武装头脑去认识和思考问题,有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见解。面对新冠疫情一类的突发事件要相信国家和政府,正确识别各种信息,有自己的立场和信仰。”

据悉,“大国战‘疫’网络公开课”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已有7000余名学生相约“云端”聆听了课程。在新的疫情形势下,主办方适时推出了第二季活动,内容将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展开,旨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

第二季公开课为辅导员专场。作为疫情期间和同学们联系紧密的人,将有8位辅导员将分别从疫情防控、青年担当、心理应对、舆论引导等方面开讲,用鲜活的抗疫题材,引导学生致敬英雄、感恩社会,切实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和行为教导。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