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用好“抗疫”教育资源增强“形势与政策”课感染力

2020-04-09 09:42:53 作者:李晓辉 审稿: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根据学校教务部门2月12日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及学院2月13日出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线教学组织实施方案》,教研室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本课程教学特殊性及学生的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安排教学工作,号召老师们充分使用好“抗疫”教育资源,不断增强“形势与政策”课的感染力。

老师们采用研讨的方式,让学生们直抒己见。园艺19级1班简春夏同学以“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为题,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设施19级2班冯享祎同学通过算一笔经济账,来表达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无比优越性。

有的老师采用启发式教学,以“当前我们国家和全球最大的形势是什么”这一问题的抛出,引领学生们走进课程内容的学习。

还有老师以布置任务的方式,让学生运用学过的理论,围绕“坚定‘四个自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珍爱(尊重)生命、中国精神、人生观、社会责任感、爱与感恩、道德、法律”等内容进行思考,谈感受和体会。

形势与政策课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这价值引领的重要使命。教研室紧密结合教育部关于形势与政策课2019-2020学年度下学期教学要点,及时将疫情这一鲜活的教育案例搬到课堂上来,满足和回应学生对现实重大问题的急切关注,增强形势与政策课感染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