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2019-12-01 18:35:17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1月30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部主办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成都校区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

会上,副校长刘登才以“人类文明源于创新”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学示范课,将农业大学的特色优势与课堂内容有机融合,创新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教育教学,给大家带来深刻的启示。刘登才强调,教师不应仅仅把教书当作谋生的手段,不应仅仅做到“格物致知”,更要追求“诚意正心”、“修身齐家”和“治国平天下”的境界,思考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传什么道、如何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工作部部长肖洪安做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讲解了师德内涵与规范,介绍了我校师德师风现状调查,分析了我校师德师风及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措施。

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四川大学冯兵副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西南石油大学张莉老师、一等奖获得者西南科技大学李洁老师分别带来教学展示,分享了教学心得。

会议还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校本资源进课堂等工作进行交流。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今年5月8日,学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20条务实举措强力助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发展,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的若干意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校出台补充意见增添8条新举措,从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构建了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的制度体系。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