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组织生活开展

2019-10-16 15:06:55 作者:杨希 审稿:杨世义 张宏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10月15日下午,党委书记庄天慧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雅安教学部指导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及雅安校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唐平为大家带来了“紫荆花你还好吗?”的微党课讲授,围绕近期出现的香港问题,他从一国两制的实现、近年的香港问题、香港问题产生的原因、政府的态度和立场等方面详细地解读了香港问题的前因后果。与会老师们纷纷发言,对香港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对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了交流。

庄天慧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采取微党课的形式非常好,值得推广,党支部的职能最终要落实到支部的引领上,就是让老师们上好课,做好社会服务。香港问题是目前的热点,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事件的本质,不光讲事实,还要讲为什么,从理论深度去剖析,在理论高度上去反思总结,将爱国主义教育始终贯穿在教学中,让学生从内心深处认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思政课教师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要求高,责任重,对学生的一生影响深远,希望大家要牢牢守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真正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确立社会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主渠道。未来学校将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特区”进行打造,力争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理论研究学术高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