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食品学院团委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1 17:50:59 作者:食品学院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食品学院团委于9月10日下午在雅安市烈士陵园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以热血青春建功新时代。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学院团委老师、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以及2018级食工1班和食工2班团支部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后,活动正式开始。全体成员面对纪念堂前展开的国旗,高唱国歌。紧接着,优秀团员代表张通越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他以祖父的事迹向大家讲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表达了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对国家和社会有一份铭记于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食品学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足食品行业,奉献青春,与祖国共奋进。

活动特别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曾小波为团员青年们带来主题微团课。他向大家讲述了陈树湘师长“掏腹断肠写忠诚”的事迹和“倔强的小红军”的故事,指出当代大学生较为脆弱的现状,以红军长征过程中的种种事迹告诫大家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微团课后,2018级食工1班和食工2班团支部成员在纪念堂台阶前为大家带来了《我的祖国》朗诵,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全体成员面朝团旗,再一次紧握右拳,庄严宣誓,熟悉的誓词再一次提醒每一位团员青年不忘入团初心,牢记团员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