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 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

2019-08-26 15:28:2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三校区思政课专职教师开展集体备课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打造思政课“金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月25日在成都校区举行三校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集体备课活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涵盖三校区讲授思政课的所有专职教师。首先,老师们热议《意见》的相关内容,认为《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意见》导向明确,内容详尽,措施具体,为学院各思政课程改革创新提供了原则指导和基本依据。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意见》中提到“课堂教学效果还需提升,教材内容不够鲜活”等教学中存在的短板要不断总结反思,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真情真心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使思政课真正变成学生想听、想学、常学、爱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金课”。

随后,学院对思政课“金课”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任务布置,各教研室对上年度各门课程建设、课程教学、课程考核及课程实践等活动进行了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学院对本学期继续加强思政课“金课”建设列出了如继续完善课程网络资源综合平台建设、积极开展校级精品资源在线开放课程的专题讲义和视频录制等准备工作、持续推进“大学生讲思政课”和“精彩一课”教学展示活动、组织开发校本资源丰富课程教学内容、总结推广课程教学方法并进行理论研究、不断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等系列任务清单并落实到人。

据悉,三校区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将成为学院“金课”建设的常态形式,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等方面更有利于思政课“金课”建设。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