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9-06-19 16:09:51 作者:学生党建办公室思政部 文/苏杰 图/苏杰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6月17日,农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思政部主办的农学院第一届“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决赛结束。竞赛共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部分,预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决赛以线下游戏的形式进行。

在活动宣传时,主办方鼓励同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这次竞赛,以提高他们的党建素质能力,丰富入党积极分子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对于党建工作的认识与感情。同样也鼓励更多的非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以拓宽知识面。通过宣传后,大量的参赛者下载并使用“学习强国”APP,一方面是准备此次竞赛,同时针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也大有裨益。

工作人员形容本次参赛的热烈程度时说:“预赛结束后统计成绩时,参赛选手们所取得的成绩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甚至有几个小组的平均分达到了九十分以上。”同学们的成绩明显出乎了组织者的意料,说明学校关于学生党建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大家不仅仅是为了一次竞赛而去了解这些党建知识,而是在平日学习生活中一直有相关知识的潜移默化。

决赛则选取预赛平均成绩之中最高的五个小组进行线上游戏,采用了类似于游戏大富翁的形式,通过答题前进的玩法,极具趣味性。思政部成员将“学习强国”APP上的题目划分成三个难度并让各组成员轮流抽签回答问题,答对后则可获得与题目难度所相匹配的分数,最后角逐出名次并颁发相应奖品和证书。

在竞赛的过程中,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同学们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这也极大地激励了学校学院党建部门今后继续开展相关活动的决心和信心。平时普遍意义上正式、严肃等词所概括的党建在组织者的别出心裁下变得生动起来,通过娱乐轻松与知识相结合,拉近了同学们和党建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学习党建、理解党建,在有意义的同时更有意思。事实证明,党建也可以很有趣。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