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

2019-05-09 15:11:40 作者:文/官宇 图/罗好坚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传达彭清华书记来校所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5月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7教305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彭清华书记来校所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主要内容。学院党委书记袁志香主持会议。院长张世熔、党委副书记黎明艳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袁志香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为各级党组织认真抓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希望与要求,结合学院持续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我们要不断加强学生的挫折教育,加强青年主题教育,让师生共同感受中国文化,深化文化育人,引领青年师生心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感恩奋进之心,更好帮助青年师生练就过硬本领,激励青年师生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围绕“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成就,为世界减贫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脱贫攻坚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脱贫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科学指挥、精淮施策、合力攻坚是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三个方面,袁志香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来校所作形势与政策报告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扶贫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认识到,我们既是在做脱贫攻坚工作,又是在推动全省发展,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机遇,用好一系列脱贫攻坚的政策,利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来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提高区域发展水平。

会议最后,张世熔结合会议精神指出,近年来,我院青年教师数量占比越来越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越来越迫切。广大年轻教师作为青年的代表,作为奋斗的一代,要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六点希望和要求,以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讲课比赛为契机,注重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注意激发和引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将环境相关学科的最前沿、最尖端的科研进展介绍给学生,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