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育人育心,培根铸魂——商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

2019-05-07 08:36:23 作者:罗雅文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培根铸魂作用, 5月6日,商学院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讨会。学院领导及校区全体思政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会,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罗雅文主持。

研讨会上,陈中桂分享了她多年来的授课心得,她说,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一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二要高度重视备课环节,精细准备详细的教案;三要多关注时事新闻,多关注生活热点,将这些与课程相结合,既能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又能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向兵在发言中谈到,今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作为一名思政理论课教师,要对标总书记对思政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个方面的素养”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仅要在政治立场上靠得住,还要在教学方法上善创新,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求新知,并结合在思政理论课教学中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

秦之香、庄萍萍、胡银元等与会教师纷纷结合思政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马工程教材使用,围绕“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如何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符刚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办好思政课,关键在于教师。思政教育,教师为先,要让老师先接受教育,提升个人的能力和素养,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思政理论课师资队伍建设,坚守高校意识形态主阵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引路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