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30 16:20:41 作者:胡漩霜 廖晨梅 冉忠波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由旅游学院团委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于4月29日中午在都江堰烈士陵园开展。都江堰校区团委代表及校区四个学院团委代表共计两百余名团员身着白色上装参与此次活动,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冉忠波主持。

学院新媒体团队对本次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千余人次在线观看。全体齐唱国歌,共青团员代表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以庄严肃穆的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以“五四精神永放光彩”为主题,生动讲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她强调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影响,通过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纠正错误片面的认识,发掘五四精神之时代价值,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都江堰校区团委书记王志华寄语青年们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勇创新时代。2018-2019学年度优秀团支书米姣在团旗下发表精彩演讲,以“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为主题,号召青年团员们艰苦奋斗,为国争光。随后团员们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使在场团员们触景生情。他们谈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不忘历史,方能砥砺前行。活动尾声,团员们执笔在横幅上签上两百多条对革命烈士、对新中国、对党的美好祝愿。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所有团员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和仪式感教育,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广大团员青年将不断为祖国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和青春智慧,用五四精神诠释初心如虹、青春似火!

据悉,旅游学院还将利用组织生活、团日活动、新媒体矩阵,积极宣传开展祝福我的祖国之快闪视频制作、青春的名义等主题活动,树立崇高的青春理想,张显无限的青春活力,不负青春韶华、不懈奋斗,引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与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