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思政专题学习会

2017-09-11 09:15:43 作者:杨子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强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思政专题学习会

  5月4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理论学习会,就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强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庆、杨文钰、陈代文、王曙光,党委常委丁林出席会议。会议由邓良基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上相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办印发《意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党委宣传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了发言。当天下午,大家分组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畅谈感想。

  邓良基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政会和全省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习内容作了讲话和专题辅导。他指出,今天的学习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大家不仅就文本内容进行了学习,听取了各种会议精神传达,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对搞好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要深刻领会搞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挥学校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巨大作用、在明确目标上确立指导思想和和完成具体工作任务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认真落实——要按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贯彻落实;要认真分析研究,明确各体系具体任务;要把思政工作当作党建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做好包括教职员工和学生在内各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创新驱动——要用改革发展的思路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能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更要抓好落实到位。各单位有了好的思路,就要大胆试大胆干,以小的探索成就普遍经验;要把绣花的功夫用在细节上,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促进思想政治工作更有成效,以此将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到新水平。

  郑有良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川调研座谈会精神,并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我们不仅要明白怎么办学的问题,也要明确为谁办学的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仅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对此,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与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相结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川农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基本精神、内涵、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务求实效。

  他强调,办好学校的基础是办好院所,院所强大了,学校就强大了。多年来,学校层面强力推动院所建设,调整了院所设置、健全了领导班子,下一步还将调整充实院所办公室人员配备。各院所要适应新形势、明确新使命、使出新举措,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德树人、率先垂范,敢于说在人品上向我看齐。唯有如此,相信如此,川农大就一定能发展得更好!

  会议期间,其他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以此推动学校各方面发展作了部署安排。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层单位党委、行政主要负责人,主持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