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风采展】杨雪:亦师亦友“文艺女青年”

2017-09-11 09:15:43 作者:都江堰校区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是向教师们表达感谢和祝福的日子。为庆祝这个伟大的节日,本网开设了【教师风采展】栏目,展示了我校部分优秀教师的风采,把他们的先进事迹、工作感悟等一一呈现给广大读者。

  …………………………………………………………………………………………
人物介绍:杨雪,2010年来校工作,现任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团委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党务工作干事。曾获校级“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四川省第二届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优秀指导教师等10余项荣誉称号。作为年轻人,她善于揣摩学生心思,走进学生,与学生亦师亦友。

  有才艺 接地气

  幽默大方、工作能力强是同事对她的评价,Q萌、暖心、才华横溢是学生对她的褒奖。音乐专业毕业的她一直未放弃对音乐的追求,校区、学院各大晚会现场总少不了她的身影。一直以来她都兼任校区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组织、策划、参演建党90周年、毕业迎新等文艺晚会20余场,指导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文艺比赛,曾获得四川省第八届手风琴艺术节展演组金奖等多项荣誉。

  贴心周到的“百科全书”

  作为一名80后辅导员,她一直秉承“以真心换真心”的原则和学生相处,以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及时回应学生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乃至社会舆论热议中遇到的真实困惑。每逢重大节日,她也会给班级同学快递一份网红小零食,贴心周到的宠爱让班级充满了团结友爱的氛围。学生在遇到情感、就业、学习等方面的困惑时,也会第一时间向杨老师寻求帮助,而她总能运用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职业指导师培训、辅导员轮训等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给予他们专业的解答,即便不是自己专业领域内的事情,她也总能想到办法为他们解决。“简直就是一部行走的百科全书,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找杨老师咨询,她总能给你满意的答案。”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的郭同学在采访中说道。

  将创新融入工作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充分挖掘学生在绘画、设计方面的特长,组织开展时政海报设计大赛、手绘党章等活动,将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专业相结合,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参与。她还积极利用自媒体平台搭建的“互联网+党建”新型管理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主流意识形态的思想说服和舆论引导更接地气,带动了全院党员及师生敢于亮出观点、发出正面声音的热潮。2017年度,她以突出成绩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