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强化“三个三” 展现新面貌

2017-09-07 09:33:15 作者:郭蔚洁 李浩源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环境学院深入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9月5日,环境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结合学院本科生教学、研究生培养、教职工教学科研实际,以具体工作为抓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两学一做”推进会和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精神。院长张世熔、党委书记袁志香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会议由环境学院副院长邓仕槐主持。
  
  抓住“三个群体” 做实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强调,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抓住领导干部、青年教师、全体学生三个群体,以学院文化建设为载体,找准自身特色,结合新学院和环保产业实际,增强学院凝聚力、提振师生员工自信心。当前尤其要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教育。针对学院年轻海归教师的日趋增多且长期受国外思想影响的新形势,学院将通过实施“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青年教师职称提升计划”、“教师双向培养”等引导青年教师保持正能量,坚守底线,讲规则懂规矩,努力成长为坚持“四个统一”的“四有”好老师。会议要求,各系室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党日活动、教学研讨、课堂观摩、成果分享等活动为载体,提高青年教师的教书育人意识、思想道德素养、授课水平、研究能力。针对青年学生,要以“思想政治素质与学历层次同步提升”、“文化素养与知识积累同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与修读年限同步提升”三个“同步提升”和“考研、出国、创新创业”三个“比例提高”为载体,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
  
  抓好“三个方向”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会议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重视痕迹化管理,明确每个教职工自己的本职工作,普通教职工要做合格公民,党员要做合格党员。
  
  会议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关键是要找准载体,明确对象,学院要分别从教师成长,学生培养,学院建设三个方向着力。在教师成长方面,学院将出台《环境学院教师科研奖励办法》,《环境学院新教师培养和管理办法》等,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管理,提高师德师风和科研学术能力,要求党员教师做好表率,带头举办科研进展和学术报告活动,;在学生培养方面,本科生培养要以出国、考研、创新创业为目标,制定并细化有针对性的本科生培养方案,研究生教育要注重科研水平与能力提升,力争出高水平论文和成果;在党的建设方面,要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建文化创新,开展好“三会一课”并做好日常记录,要注意收集并听取来自师生各方面的正确意见。
  
  管好“三个方面” 贯彻“四种形态”
  
  会议传达贯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通知要求,并要求全院教职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
  
  会议针对当下的网络舆情现状,要求教职工要管好口、管好手、管好思想。管好口,就是要讲政治,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能在任何场合特别是网络上散布不实的言论;管好手,就是不能私费公报,不能奢侈浪费,要严格按照各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规范财务报账手续,清理并禁止私设小金库,禁止坐收坐支;管好思想,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继续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学校十一项规定等文件,特别是要做好学术廉洁,对学术腐败问题零容忍。
  
  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提出,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与家人,同时欢迎全院教职工积极监督,对学院领导班子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当面反映,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