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聚焦思政工作】聚焦新媒体 我为青春川农发声

2017-06-02 10:37:27 作者:黄丽珲 赵梅琳 张锡茹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6600余条微博,1万3千余名粉丝,2千多个陪在大家身边的日夜,多次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的话题……这便是紧跟时代脚步、用新媒体聚焦学生成长的青春川农。

  过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总与“严肃刻板”相联,而“青春川农”的出现正是我校德育立体化的一个缩影,让思政教育变得生动形象而富有活力。作为学工部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运行的官方微博、微信、QQ空间、百度贴吧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春川农”。“青春川农”以“农场主”自称,把学生处的形象拟人化,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近来年,“青春川农”打造出了一批以“川农微资讯”、“川农二三事”、“川农优标特辑”、“农场主请你吃安利”等固定话题为品牌的栏目。以最敏锐的视线捕捉校园生活,以最负责的态度向同学们传递最新资讯,用同学们最熟悉、最亲切的语言传播正能量。

  扬帆起航,只想一路伴你成长

  “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三校区巡回交流会就要开始了!稍后农场主会在微博上同步以文字图片的形式进行直播。”

  自2011年以来,“青春川农”以开学季、毕业季、求职季、优秀学生标兵答辩等重要节点为契机,从新生开学的晒出你的录取通知书,对大学充满新鲜感,到毕业生秀成果、话感恩、送祝福等主题系列活动,营造感恩母校、珍惜友谊的良好氛围。新“优标”评选不久,“青春川农”就推出了“一步之遥——川农优标特辑”经验分享活动,结合线上线下推送,深受广大学生喜爱,以青年学子熟悉的典范作为营造优良学风建设,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学生追求人生价值的自我实现。

  分享知识,只愿成就更好的你

  “距离四六级考试不到一个月了,你准备好了吗?不要怪农场主哪壶不开提哪壶,农场主只是想帮帮各位小主!”

  电影、音乐、美文推送、美食旅游、时政新闻、心灵鸡汤........“青春川农”除了分享这些充满正能量、娓娓道来的内容、还能获得关于四六级、考研、技能比赛等等贴近同学学习生活的知识。

  “青春川农”是同学们吸收各类知识的“加油站”,会在特定的时间或不定期地向同学们提供各种小知识。告诉同学们,如今的大学生在校期间最需要考的含金量最高的证有哪些、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使用的软件一些实用的小技巧、大学生必经的考试之路上的各类考试备考“干货”和考试知识点以及能提高自己生活效率的技巧方法。

  温馨提示,只为贴心服务你我

  “2017年春季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课通知已挂教务系统。农场主温馨提示:这是2013级同学最后一次结题哦,具体情况请登录教务系统查看。”

  “青春川农”正充分发挥新媒体迅速传播优势,贴近校园生活,发挥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在学校通知发文、改革创新、各类考试开始之前,“青春川农”会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让同学们得知最新鲜的资讯。

  “太好了!感谢农场主及时提醒,要不我又错过了考试报名”,微博评论区有同学如是说到。

  精彩活动,只为增添校园亮色

  “相似的夏季,耳熟的蝉鸣,那时初来,如今别离。三校区千余毕业生汇集点滴挚语,我们满怀热忱,想要为你留下更多。山水一程,三生有幸,这一次我们好好话离别。”

  “青春川农”一直以为同学们举办喜闻乐见的活动为目标,把传统的灌输变成青春洋溢的引导,让同学们越来越主动的获取。在毕业生特辑活动中,为毕业生搭建平台,以“大学四年做过最自豪的事情、毕业后最怀念川农的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些什么.......”为内容拍摄的视频,得到同学们的大力转发与评论;为鼓励同学们能够多进图书馆、多看书、多学习,“青春川农”举办了“我和图书馆有个约会”的系列拍照,这一活动话题还一度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青春川农”举办各类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加同学之间的互动性,活跃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青春川农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伴随同学们一路成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