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2017-09-11 08:57:52 作者:钟贝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院争创一流
  
  ——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于9月1日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为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学院于9月6日专门召开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漆雁斌首先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领学、解读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校党字[2017]36号)、《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委发[2017]18号)、《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等文件精神,并对学院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学院党委统筹督导,党支部严抓常抓的措施机制,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二是要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在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要带动广大教师争做具有“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的好教师。三是要坚定不移把师德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构建知行合一、奖优罚劣的师德考评机制,对不好的师德现象实行“零容忍”。

    面对学校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新责任”,漆雁斌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做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四有”好教师;争做以德立身、立德树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大力弘扬“川农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献智出力,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院长蒋远胜在讲话中说,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中,经济学院的教师比其他专业教师担负的责任更重大。因为我们既要讲《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又要讲《西方经济学》,如何批判性地学习《西方经济学》中的“术”,讲透《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的“道”,需要老师们下一番功夫。他拜托全院教师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学术研讨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在讲授“道路问题、立场问题上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技术层面可以批判地借鉴西方经济学”这一原则问题上要选取最恰当的案例,给出学生最明确的信号。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时刻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以及“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好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在教学科研、服务管理各项工作中起好先锋带头作用,争创一流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院定于下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讨论学院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为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向深入,把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院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为我院学科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立德树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

\

\

\
 
    新闻来源:jjxy.sicau.edu.cn/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