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雅安校区举行

2019-09-30 11:02:27作者:李荣芸 李坤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9月28日晚19:30,“辉煌70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在雅安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郑有良、校党委常委江英飒、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的领导老师、离退休教师代表和雅安校区2019级全体新生5000余人欢聚一堂,礼赞祝福祖国。学生融媒体中心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近7000人次。

晚会在管乐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歌声中拉开序幕,体育馆内全体新生手执五星红旗,台上演员手持烛火,台上台下祝福祖国的嘹亮歌声在体育馆上空连成一片。

整场晚会通过三代川农人在学校的学习、工作、成长为主线,讲述了学校“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的故事。巧妙的构思设计,精心的节目编排,将川农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办学历程如画卷般缓缓铺陈开来,生动演绎了流淌在代代川农人血脉里的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

情景诗朗诵《曙光》讲述的江竹筠、王右木、杨家寿为代表的川农英烈故事让台下师生热泪盈眶,当代舞《庄重的誓言》、《迁雅之初》、情景表演唱《绣红旗》用舞蹈和演唱的形式将新中国成立前后国家和学校的那段峥嵘岁月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位观众的心。

由教师代表和大学生艺术团演唱团带来的《时代金曲》把观众瞬间拉回到改革开放初期,《三好红花》表演者杨本珍感慨不已地说道:“这个节目30年前我就在川农的舞台表演过,我从当年扮演的姐姐变成了现在的妈妈,这30年祖国和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恋着我,我恋着你,是山是海我拥抱着你。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是血是肉我凝聚着你……” 来自雅安校区10个学院,曾留学比利时、日本、荷兰、加拿大、波兰等教师代表与教职工合唱团共同用《共和国之恋》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

反映学校发展历史的音诗画作品《看见川农》展现出学校的办学历史、辉煌成就、学子风采,饱含深情的朗诵,精心制作的视频,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第三篇章在旋律昂扬,铿锵有力的民乐合奏《龙腾虎跃》中拉开,现场高潮迭起,氛围活跃。

当饱含深情的《祝福祖国》的音乐声响起,全场观众与台上演职人员一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深情而嘹亮地唱响了对祖国的赞歌,晚会也在全场大合唱中圆满落幕。

“祖国万岁!”“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我爱川农、我爱中国”,现场微博墙上留下了数百条师生对祖国和学校的诚挚祝福。

据悉,本次晚会筹备前后耗时近5个月,涉及演职人员400余人,后勤人员200余人,师生们牺牲了暑假、周末和课余时间全情投入到节目的排练中,只为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川农人最真挚的祝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