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抓实党校实践教育,献礼改革开放40年

2018-12-02 20:24:56 作者: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仅成功带领7亿多人走出了绝对贫困,还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意义的新时代发展道路。近日,机电学院紧紧围绕“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助力入党积极分子增长社会见闻、锤炼党性修养,形成一系列实践成果,献礼改革开放40年。

迈步新时代,助力脱贫战

11月9日起,机电学院11个实践小组先后奔赴雨城区南郊乡、对岩镇,深入基层走访农户,实地考察脱贫现状,宣传政府红包政策。“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欢快的一首《国家》歌声从柏香村村委会里传来,机电学院下乡实践小组正在开展中国梦主题宣讲会,与当地村民一起讨论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太源村实践小组在“纵观世界风云,风景这边独好”宣讲之初,编排上演了原创小品《走进新时代》,把村民逗得开怀大笑。另外,编织中国结、剪“福”字窗花、书法写心声等创新形式也得到了村民的欢迎,让党的政策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村民们表示,这些表演与互动把村子里的生活常态写实了,改革开放红利确实就在大家身边。

入党积极分子们结合宣讲手册、宣传视频和PPT展示,紧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乡村新变化”,为村民们深入浅出介绍,耐心仔细答疑。村民们内心感慨颇深,积极发表见解,让实践氛围丰富充实又生动活泼。

描绘新时代,初心再起航

“真的诶,现在我们学校有了电子白板、塑胶跑道这些以前没见过的东西,还有好多好心人给我们捐助漂亮的书包,学校的伙食也越来越好啦。”11月9日下午,大兴镇中兴小学“改革开放40年,全面小康势必圆”课堂交流会现场,一位小朋友兴奋地举手回答道。交流会上,机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们带领孩子们了解改革开放、脱贫攻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引导他们拿出画笔描绘未来祖国面貌,寄语祝福祖国发展。

11月10日上午,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办公大楼,机电学院与雅安市群团组织“爱心联盟”联合开展了以“改革新时代,不忘感党恩”的主题分享会。入党积极分子与叔叔阿姨们一起探讨雅安改革开放40年发展历程,交流雅安公益事业发展前景。大家表示,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已经必将继续赢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活动最后,“爱心联盟”的老党员谢加丽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抒怀新时代,展望新篇章

11月14日,由机电学院党委主办的“我的中国梦”第86期党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决赛除4分钟主题演讲外,还增加了2分钟即兴演讲形式,为活动增添了不少创新之处。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诉说了“实现伟大复兴,走在时代前列”的民族梦,讲述了自己“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梦,表达了自己“矢志创新创造,成为国家栋梁”的成才梦,分享了自己“继承红色基因、献身保家卫国”的军人梦。其中,雷雨桐同学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基点,从“港澳珠大桥”、“中国天眼”、“量子通信卫星”等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出发,阐述了中国梦一直在路上。比赛在《感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变化》视频的祖国变迁与繁荣的影中像和“厉害了,我的国”的歌声中渐渐落下帷幕。

此外,机电学院还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主题知识竞赛,帮助学员们更多了解改革开放奋进历史,感受改革开放光辉成就。

机电学院将继续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一系列精品活动,抓好抓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切实引导全院学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党靠拢看齐,以新成绩新状态迎接改革开放40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