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校学员“三感”教育走近改革开放40年

2018-11-30 20:04:12 作者:陈麒民 曹顶业 陈正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第8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中,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通过组织学员基层调研、人物采访、实地考察、宣传宣讲等方式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员感知改革巨变,感受改革春风,感悟改革前景,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中国成就、四川成就和川农成就。

感受改革春风,穿梭时光再现历史画卷

改革春风40年,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绘就了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追梦筑梦的历史画卷。艺术与传媒学院在雅安烈士陵园组织了扫墓纪念活动,勉励党校学员铭记峥嵘岁月、不忘跟党初心。风景园林学院组织党校学员观看电影《邓小平》,使学员们真切感受一代伟人引领中国社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政治勇气。园艺学院党校学员精心排练主题情景剧,再现了小岗村包产到户掀开改革开放大幕、老革命家投身改革开放洪流、新时代引发新青年强烈共鸣等场景,致敬改革开放40年来的建设者、贡献者。信息工程学院党校学员走进雅安市博物馆,参观中心展区、临时展区和文物中心,了解改革开放以来雅安顺应西部大开发战略,融合时代特征,逐渐脱贫致富的奋斗历程。

感知改革巨变,聆听故事寻访川农足迹

发扬蹈厉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巨变中,也留下了一代又一代川农人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坚实足迹。食品学院、人文学院、动物医学院党校学员通过调研视频和PPT总结,对比往今照片、记录校园变化、歌颂红色诗篇。法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党校学员开展校园采访,对话川农老党员、老教授、在岗教师、行政岗职员、后勤服务人员以及广大学生。采访成果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间我校在教学环境、基础设施、校园条件改善等方面的巨大变化:从简陋的基础设施到优美的教学环境、先进的实验设备,从单一的食堂菜品到物美价廉的食堂新味道……学校实力再上台阶,师生面貌焕然一新。

感悟改革前景,传递信心描绘祖国未来

2020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向未来,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将继续高扬,祖国又将发生许多可喜变化。理学院举办“时光邮差——写给2020年自己的一封信”活动,引导党校学员写下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规划、憧憬,一封封信纸寄托着学员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也启发学员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资源学院、环境学院在党校主题实践活动中融入创意,由学员们手工制作书画、剪纸、拼图作品,培育了学员学思结合诠释新时代的素养。机电学院党校学员走进雨城区大兴镇中心小学举行“迈步新时代”主题课堂宣讲,鼓励小学生拿出画笔描绘祖国未来,写下心中对民族复兴的祝福。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素质拓展活动,“画笔下的改革”“自信K歌传文化”等环节寓教于乐,帮助学员更多了解新时代改革开放新成就。旅游学院邀请平义社区老党员分享心得,深入浅出的故事激励了党校学员勤奋学习实践、扎实锤炼党性,为建功新时代增添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