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医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变化”主题活动

2018-11-30 09:58:57 作者:李泓燠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咬定青山不放松’,第11节给我很深的感悟,我更深的体会理想信念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来自18级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王乙好同学谈到。连日来,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集中和分散形式,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这是动物医学院党委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开展的“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变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部分,积极分子们还通过“‘寻’+‘摄’”川农、“时代新感受”视频分享活动,线上线下开展学习教育,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我看川农新改革

40年间,无论是实验室与时俱进的精尖仪器还是图书馆时时更新的各类书籍,川农基础设施建设状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谈到。

在“‘寻’+‘摄’”的实践活动中,7个小组通过寻访川农印象、拍摄川农变化,了解四川农业大学40年间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重大变革,感受历史走过给川农留下的痕迹,并撰写报告分享,从文字、图片到直观切身感受。“

大家从查阅申请“211工程”的历程到采访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改革开放40年来川农在学科建设方面的变革突破激起了学员强烈的自豪感;从参观校史馆到随机采访,每位川农人心中的川农小故事,有艰辛,有欢乐,有挫折,有收获,但无一不体现着川农人身上“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这些让同学们更为深切的感知了改革开放下锐意进取、历久弥新的川农。

我说时代新感受

“我国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为了祖国的建设事业30余年未曾回家,有人说忠孝不能两全,但他却说,对国家尽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面对镜头,17级入党积极分子王永莉激动地说着新时代下楷模的带头引领作用,表达着作为一名动医学子在新时代下兴中华之农事的美好期许。这是入党积极分子在集中学习过时代建设楷模故事后,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

在“我说时代新感受”活动中,不仅仅是单方面的“输入”学习,同样的也有学员们自己的“输出”,入党积极分子们拍摄学习感悟、我看变化随机采访等短视频,通过腾讯视频、QQ空间和微博进行分享,浏览点击量300余次,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新思想,一起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累累硕果。

“很喜欢用短视频的方式分享感悟,传播正能量,我也在自己拍摄和浏览其他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视频中,收获很多,更加坚定好好学习的信念,为国家发展学校发展尽一份力。”黄赞恒同学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