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内外学子抒发爱国之情 林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2018-11-29 15:26:24 作者:董洪君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林学院征集“我与党团故事”的书信和“留学四海人,心系中国梦”为主题的海外留学生谈体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书信征集活动中,学院共征集到50余份书信,经过筛选6封脱颖而出。学院团委邀请学院青年老师、学生优标、学生干部、定向生少数民族同学,以及优秀支部对书信进行朗诵。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了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满怀激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学院团委号召在海外留学的学子拍摄短视频述说改革开放改给世界带来的变化。无论是制作的国旗,还是手里的护照,以及中国的地图,都在述说着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正如在赫尔辛基大学做访问学者的2016级生态学博士赵海蓉所说:“在芬兰赫尔辛基的整个城市,我都能感受到中国式的生活便利带来的舒适感,这种便利来源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国家经济所带来的强大商业能力,也来源于中国国民富裕所带来的强大消费能力,更来源于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更到强起来的整个征程中。所以,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在异国他乡的日子里也受到盛大的尊重,能让我开心地生活和学习。”

两个活动中,学院团委都制作了视频短片,发动全院青年团员学习,增强团员青年们的理论认知,感受到伟大时代的变化与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