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物医学院团学组织开展“波澜壮阔40载,动医青年与时代共成长”主题活动

2018-11-22 09:34:29 作者:李怡瑾 郑皓楠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体验式的活动,增进学生干部,特别是00后新加入学生组织的18级学生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提升学生组织的建设水平和活力,11月18日上午,动物医学院在成都校区举办了“波澜壮阔40载,动医青年与时代共成长”主题“三走”教育活动,2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同学被分为若干小组,依次对各组设计的队名、口号进行了展示。为消除同学间的紧张,体验团队合作精神,策划组安排了一系列“破冰游戏”,包括“医起来探索”、“医起合作吧”、“障碍挑战接力赛”等等。每一项活动的设置重在考验大家的合作能力、执行能力、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等,同时让大家体会40年前改革启动时的“破冰历程”。在“障碍挑战接力赛”游戏中,同学们始终不放弃,一次又一次尝试用更好的办法运送气球,总结商量上次失败的经验,最终成功运送气球到达重点。“这个活动的设计,目的就是让大家明白我们个人和团队的努力提升都是在一次次尝试、总结、再尝试的过程中‘摸着石头过河’实践得来的。”郑皓楠同学如是说道。

活动中有骑自行车的神秘人,被团队成员锁定发现后会有“接头暗号”:例如回答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相关知识和教学评估手册的学习内容等等。

“通过半天的体验,我感觉参加活动的同学尤其是团学组织的18级新成员,在彼此间合作互动的过程中,不仅对团队建设、组织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大局意识’和‘组织观念’有了深切的体会。”作为“神秘人物”的杨琳浦同学谈到活动后的体会时说道,“同时,活动很多小环节的设计都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以及本科教学评估的相关背景、关键词和小知识联系,让大家在践行‘三走’号召的行动中,增加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认同,也巩固了审核评估的要点重点以及加深学校的基本情况的了解。”

据悉,动医学院学生组织每年都会举行学生干部“三走”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和引领力。本次活动特别融入改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教学审核评估的元素,也是增强学生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及“川农大精神”传承教育的尝试。后期,还会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促进上述教育的有效深入。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