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改革春风四十载 成果展示铸辉煌

2018-11-21 15:43:22 作者:杨伟国 彭 雪 来源:理学院 点击数:

  

随着四川农业大学第86期党校的开课,为丰富党校学员业余生活,提高党校学员思想觉悟,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喜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做优秀党校学员”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成果显著,学员们在实践过程中总结心得,提升自我;在成果展示上,分享感悟,一展风采。通过系列实践,坚定入党初心,努力实现入党理想。

观影学习,了解祖国成就

影片观看,理论学习,以直观的视觉体会四十年来地风雨变迁。在实践活动过程当中,学员们认真观看了《大国崛起》、《超级工程》、《厉害了,我的国》等优秀影片,感受祖国伟大成就的同时,弥补学员们在国家时事方面认识的缺失。歼20的腾飞,辽宁舰的远航,蛟龙号的深潜,我们的祖国始终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学员曾思懿在观影结束后感慨道,“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英勇牺牲才有改革开放今日之成就。有一种奇迹叫做‘中国速度’,有一种气度叫做‘中国风范’,有一项工程叫做‘超级工程’,而这一切源于一种被称为‘中国智慧’的东西,‘中国智慧’是从古至今所有华夏儿女智慧的沉淀,在层出不穷的矛盾中不断发展。我的内心深处从此扎根一个梦想,‘中国智慧’总有一天因我而壮大”。

团队探索,发现身边变化

团队探索,实践学习,多形式、多角度,用自身行动了解四十年的辉煌历程。朝阳小组采取走访的形式来调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群众的切身感受,面对镜头,叔叔阿姨们都认真讲述自己的故事。组员们表示,通过走访,了解到了改革开放的变化,深感这变化背后的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一切,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红旗先锋队小组运用信息与计算科学的专业知识,统计分析了中国近四十年来的经济数据,了解中国、四川变化,学员金贵文在做完统计后说道,“在查了相关的资料后,真切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优美的曲线见证了祖国的腾飞,而坚实的柱形则撑起了民族的骄傲,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奋斗才取得了如此伟大的成就,这更坚定了我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的信念”。追梦人小队进行校内调查,探索与时俱进的川农大,通过走访校园,提问老师、学生,了解川农变迁,从一个农大学堂到今天的国际知名全国一流农业大学,川农大人在不断地发展中诠释着川农大精神。奋进新青年小组开展党史、党章、时事政治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组员们对党务知识、改革开放、川农大精神等进行了学习,得到了进一步成长。

志愿服务,实现自我提升

志愿服务,知行合一,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实现自我提升,助推改革开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革开放的成果是千千万万的党员同志们以及群众们奋斗而来的,而现在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志愿者服务当中,奉献自我,带动身边,影响他人。梧桐大道上,有学员们清扫校园的汗水,他们在冬日清晨的严寒中,用自己的行动唤醒川农大。上里学堂中,有学员们讲课的声音,他们运用自己的化学、物理等专业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堂丰富有趣的科普课。老年大学里,有学员们用心服务的身影,他们继承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陪伴老人们度过欢乐的时光。有学员表示,作为大学生,就应该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公益事业当中去,并且作为一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在自己心中,奉献自我、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时光邮差,开启未来展望

时光邮差,规划未来,树立远大理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一封简短的信寄托了广大学子过去的回忆、现在的执着和对未来的期许。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年的时光中,祖国又将发生许多变化。党校学员们与广大学生共同用心参与,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写进了信中,信封里寄托的是他们对未来自己的期待与祝福,也是对现在自己的鼓励与监督。在活动开始前,学员们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收获到了许多,在写信的过程中树立了新的人生目标,构想了未来的自己的模样,并且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监督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一封封信不仅展现了党校学员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更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最直观体现。

成果展示,一展学员风采

11月16日16:40,理学院于10-B213开展党校第86期主题实践活动成果展示会。会议由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张喻涵主持,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碧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胡传训老师,党委办公室刘生成、岳廷颖老师莅会指导。入党的道路是任重道远的,本次成果展示会既是第86期党校学员们对已经完成了的主题实践活动的总结汇报,也是学员们对未来生活的展望。

会议最后,朱碧泉首先对学员们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的认真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开展党校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让党校学员将课堂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在实践中,将理论体系开枝散叶,以求学到更多课堂之外的知识。希望学员们的这次学习过程不仅限于党校期间,而是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社会生活中都能像这次的实践活动一样,做好表率,以党的思想来指导自己的言行。朱书记在最后对全体党校学员提了两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提升认识;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党组织的大门始终向一心向党、追求共产主义事业的人敞开着,希望各位党校学员都能通过党校的学习和不懈努力,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期党校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学员们主动学习党章党史、十九大精神,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完善自我价值体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我思想道德建设,争做一名优秀党校学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