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商学院举行示范性团组织活动

2018-10-19 09:52:06 作者:蔡欢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10月16日,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主题的商学院示范性团组织活动在都江堰校区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马荣安、党委副书记赵中国、商学院两办主任及相关老师与百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拉开帷幕,接着进入团章学习环节,此环节旨在让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的相关章程,认识到“团章正是指导共青团员们不断进步的纲领。”
“40年的辉煌是一部厚重的历史画卷,40年的伟绩是一曲高亢的世纪颂歌。”在主持人高亢的声音中,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观看了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视频节目。视频中,四十年来,随着经济与文化产业等不断创新、扩大与发展,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大飞机翱翔天空,动车飞弛大地,现代化高楼地拔而起,高速公路四通八达,视频向在场同学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四十周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巨大变化。而在互动环节,主持人对现场观众提问视频内容,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通过互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更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与认识改革开放。
在表演环节中, 歌舞表演《厉害了·我的国》尽显祖国的辉煌;小品《共享单车的一天》在表现新生事物——共享单车方便人们生活的同时,也提醒人们要爱惜单车、不要乱停乱放,进而提醒人们:祖国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离不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小品呼吁人们继承与发展我国优良传统文化和道德品质;诗歌朗诵《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一字一句述说改革开放的历史壮举;而《年代歌曲串烧》以年代歌曲来展现时代的改变:1978年到2018年,人们在变,社会在变,时代在变。
赵中国发表讲话:“青年大学生理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力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第一,要自觉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作表率和模范!第二,要以德立人、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争做一个有益于祖国和社会的人!第三,要以技服人,在技术、本领学习方面有所长处;第四,要加强身体锻炼,“少年强则国强”,身体是革命的最大本钱,只有青少年身强体壮了,才能为祖国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说明: F:\宣传工作\2018-2019-1新闻\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商学院举行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商学院示范性团组织生活学生与老师合照.jpg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