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培训会举行

2018-11-11 21:02:22 作者:张俊贤 来源:评建办 点击数:

  

11月9日,学校召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以便把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杨文钰、学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李廷轩等参加会议。

党政办副主任李洋介绍了专家住宿地基本情况。宣传统战部部长江英飒就评估期间新闻宣传注意事项进行说明。评建办专职副主任侯莉从专家工作日程、学校工作流程、主要考察方式、工作资料类别、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辅导培训。

张强、杨文钰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要全力以赴,完善细节,加深对高教大政方针的理解,加强对审核评估知识的学习,协助专家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

根据安排,12月3日至6日,我校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后,将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文卷审阅等多种方式了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情况,最终形成评估意见。

其中,深度访谈形式上以一对一的访谈为主,访谈对象包括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学生、用人单位人员以及退休人员。实地听课看课则是为了解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与教学状态,学生的听课状态,教材的选用,师生互动情况、实验情况以及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情况及效果等。专家既可以完整地听全一门课,也可以根据需要短暂地(如10分钟)听课,还可以在教学场所以不进入教室的方式随时巡视教师课堂教学,以更多地了解教师教学情况。一般每位专家听课看课的总门数不少于3门。校内外考察走访是指对参评学校内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和参评学校外教学基地、用人单位的考察。对外部用人单位的考察,要了解参评学校毕业生在那里的表现,倾听用人单位的评价,了解合作教育的情况等,以此考察参评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文卷审阅泛指对教学档案、支撑材料、毕业论文/设计、试卷等的查阅。一般每位专家须调阅2个以上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和不少于3门课程的试卷和试卷分析报告。

为确保专家和学校之间的沟通及时顺畅,学校指定了专家联络员及工作人员,配合专家做好相关考察工作。评建办还编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工作手册》发放给每一位联络员(工作人员),供他们参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