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优秀榜】一新生班超半数人“首刷”四级过500

2019-03-07 15:20:30 作者:廖静 唐湘 张洁 来源:动医学院 点击数:

  

近日,2018年12月的全国大学英语CET-4考试成绩揭晓,动医学院药学201802大一新生小班学生第一次参考,通过率达到96.6%(28/29),居同年级第一,刷新了学院大一新生首次英语CET-4考试通过率新高,其中16人(55.2%)超过500分,最高591分。

自2018年9月入学以来,班主任朱德康老师多次通过主题班会、朋辈分享会、案例解读等多种方式,帮助小班同学体会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对标英语四六级考试要求和标准,巩固提升高中英语学习基础前提下,适应大学英语学习要求、专业课程和社会应用的需求,趁“最佳”时机通过英语等级考试,为高年级的课程学习、知识拓展、能力提升夯实根基。

与此同时,药学201802班学习委员等班支委在每周五晚组织全班同学进行英语等级考试模拟考,并将成绩信息反馈班主任。朱德康老师根据情况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进行一对一交流,针对“试卷”和学生自身分析所放映出的薄弱环节给予学习建议和指导。班委会对小班同学试卷中各部分成绩展开详细分析,总结出各阶段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问题,例如:英语听力适应力较低,掌握的词汇量不足, 写作能力弱等。大家讨论并提出了解决方案,比如:积极收集优质听力资料并督促小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多多模拟实践;由班委牵头成立英语晨读小组,引领同学们参加每天早上的英语早读,通过一定的仪式感,强化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重视,提升英语学习和应用能力;邀请小班已通过了雅思托福考试的英语达人分享学习经验和收获。在临考前,从入校就一直陪伴小班同学一起学习成长的班主任助理、药学16级的“亲师姐”唐誉同学的一份“考前攻略”更是助燃了大家第一次参加英语等级考试、难免忐忑紧张的应考信心。

此次,药学201802的29位大一萌新,有28人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有16人考分超过500分。

“第一次参考,能顺利通过与全班同学一起学习所营造的良好氛围是分不开,有些时候想放松,甚至想‘等下一次’,看到其他同学都在认真学习备考,就想要和大家一起进步。”不少同学谈到自己获悉成绩时都更多把功劳归于班级师生共同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和彼此的团结。班级将在总结此次考试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通过适合班级同学的学习方式,加强英语和各课程的学习,继续营造班级互帮互助、共同促进的良好班风学风。

目前,动医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平均成绩达到87.80,其中药学2018级学生平均分达到90.32,且无人重修,最高分为95.95,四级过级率达89.77%。

据悉,动医学院在学风建设中,特别重视对大一新生“如何扣好大学第一颗扣子”的引导和教育。从班主任、班主任助理、驻班党员、驻班团干的选聘培训指导,到从学生、教师两个主体双向引导,注重思想引领和专业教育协同共进,建设好第一课堂主阵地。同时,注重学生兴趣爱好的多维发展和正向引导,一二课堂协同、网络与现实体验协同、党团学工协同、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协同,激发学生对能力提升的渴求,从而促进学习内生动力的增进,增强学风建设时效。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