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人才培养质量工作讨论会

2018-10-18 17:23:59 作者:尹华祺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10月1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4教210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习讨论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紧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就是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紧密结合学院以教学为主的实际,切实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德建设、加强学风建设,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会议认为,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必须在思想教育、专业引导、兴趣激发、制度规范、舆论诱导、心理疏导等方面下功夫,形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体化思维、体系、机制和合力,才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在发言中谈到,学习贯彻全国教育会议精神,重点就是要明确推进教育发展的思想问题,落脚点就是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问题。他要求各党支部、各系要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教学研讨等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使全院师生的思想自觉地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就今年学院学生奖励资助情况、学生安全纪律问题、学风建设情况、学院国际化办学和学生就业态势等进行了情况通报。

学院院长刘菲在发言中,通报了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及相关情况,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克服懈怠心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准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完成评估的后续相关工作。在谈到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时,他强调,要认真分析近年来学院学生就业的整体态势,固化高端发展品牌,抓好一般性就业需求,做实就业困难帮扶。要充分把握和利用好目前学院学科、专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和获得社会认可的大好时机,通过建立良好的就业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和引导,努力在提高学院学生就业质量上下功夫、想办法,提高学院学生就业质量和水平。

会上,学院副院长穆炯、李军就近期的教学工作、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部署安排。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