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进行时】旅院再续前“缘”深化学风建设年

2018-09-26 15:56:34 作者:廖晨梅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9月伊始,川农校园迎来了一批新面孔,五湖四海之客齐聚于此。旅院学风建设工作在不断摸索创新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形成自己学院特有的学风文化,为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氛围。新学期再续前“缘”,旅院学风建设工作已如火如荼地进行。

9月25日,旅游学院2018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内举行,陈红君老师主讲。陈红君以18级新生才经历过的高考切入话题,阐述了高考的意义,紧接其后诠释了优秀的学习态度的定义,到底怎么做才不会浪费大学时光——加强学习,亦或是做社会实践活动以丰富课外知识。她贴心地从各个方面让学生学会如何做更好的自己,尽快的适应新环境。陈红君带领同学们现场进行对自身职业规划的测试,各位同学现场为自己打分,并勇敢地举起双手,拿着话筒述说着自己的规划以及自己心中的大学生活。他们的回答千奇百怪但又各有新意。

旅院特别注重新生工作,暑假期间学院已通过各大新生交流群及官方公众号宣传鼓励大一学子们参与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了解自己专业的发展现状并书写进入大学前的第一份职业规划,9月中旬收到新生的职业规划书290份,每份规划书从自我认识、专业现状、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为自己的未来书写新的篇章。学院从上交的职业规划书中挑选出若干份优秀规划书并为新生颁发证书。

继6月25日第一次查寝工作正式开展以来,旅游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工作已持续开展数月。为进一步落实寝室文化建设工作,在新生结束军训之后,查寝工作正式面向17、18级所有学生开展。权益部首先创建了旅游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工作群以便通知更及时地下达到每个班级的每个寝室。在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同学解疑答惑后,18级新生逐步了解了寝室文化建设工作的所有流程、要求及其重要意义。最后,在各寝室长完全熟悉整个工作的情况后督促各个寝室上交寝室建设相关材料,为之后寝室评优及检查各寝室的卫生、就寝、安全情况、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依据。

9月10日,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为辛勤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组织部将把日前开展的旅院学风建设之“N最”老师活动的评选结果进行展出,163名同学通过文字描写出自己心中的老师,为自己喜爱的旅院老师冠上“最”名称。

9月20日,为加强小班的班级学风建设活动并提高同学们对班级学风建设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学院选取两个17级小班开始了班级学风建设试点工作。班级学风建设主要分为三个内容:学生课堂、学生一对一互助、小班互查以及班规建设。在学生课堂上,学生走上讲台向台下同学分享自己对各知识点的理解,此举不仅加深了讲课学生对知识的应用也帮助对某学科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梳理知识点。小班互查中让每两个班相互监督上课实到人数、作业完成情况及成绩对比等,以此加强旅院各班级之间的联系。班级学风建设不仅使同学在学习上得到了帮助,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自学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旅院为其制定详细周全的活动实施计划并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以“学风建设年”为载体,突出问题导向,出真招实策,扎实推进学风建设。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