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班规亮剑,制度保障学风

2018-07-13 15:52:31 作者:艾尼尔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一周无故点外卖次数超过5次,罚跑操场,多点一次跑两圈”“旷课迟到抄写学生手册”“违反班规要帮同学们领取快递、搬川农牛”……

近日,许多别具一格的班规在学工网上展示,这是学校“晾班规、晒班风、促学风”的举措之一。经面向全校征集班规、学院推荐、学生处遴选,20余个班规首批亮相学工网的班规晾晒专区。

本次展示的班规各具特色,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的基础上,更是充分展示出了各自的小班特色。动物医学院药学201603班、园艺学院茶学201601班精心策划,将传统班规的内容变成手绘漫画、短视频等新形式,更契合同学的接受习惯,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认同感和参与度。环境学院环工2016级的3个班则是在内容上下功夫,制定出一系列接地气的班级管理制度:下课后及时带走自己的垃圾;建立班级吐槽群;定期策划有趣的班级活动等。

“原来班规也可以这么活泼。看到以熊猫为主题的手绘班规,用取快递和寝室打扫卫生等贴近生活的特定情景展示班集体要求,感觉很新颖”“班规对评优评奖推荐细化了标准,对课堂出勤等方面都进行了要求,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意识,评优推荐也有据可依,值得借鉴”……看了班规展示的同学如是说到。

作为我校学风建设的举措之一,“晾班规、晒班风、促学风”优良学风班级创建活动旨在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班级制度建设。班规晾晒墙还将定期更新,以优秀班规带动全校班级的制度建设,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