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绿动研途”--林学院2019考研动员会成功举行

2018-07-06 16:21:13 作者:李汶晋 熊梓岑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奋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激情飞扬,一展宏图之志。当今考研已成为众多大学生毕业后的最佳选择之一。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给有意向考研的林家学子提供更多的考研经验,林学院于7月5日下午3点在4A-103举办了考研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林学院院长刘应高、党委书记郭东力、党委副书记何云、研究生院负责研招具体工作的张地老师、林学院各专业年轻老师以及多位优异的成功考研、出国或工作后又成功考研的应届或往届研究生以及林学院党政办相关老师参加大会并就报考指导、政策咨询以及考研经验等与在坐的百余名低年级同学进行了交流。

研究生院的张地老师结合最近几年的招生计划,详细地讲解了研招政策及考生报考注意事项。林学院院长刘应高做动员讲话并介绍本学院研招情况,他强调:“想要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想要体验更多的生活方式,考研是最好的一种选择。”同时,他还简短地介绍了林学院的招生指标及考研的相关专业,殷切地希望林学院的同学们积极考研,走上另一个人生旅途。

“选导师第一,选专业第二,选学校第三!选择研究生导师是读研的第一步,导师会影响你之后的读研道路。选专业和学校也是重中之重,它们将为之后的就业工作打下基础。”林学院三位专业老师,水土保持及荒漠化防治系的涂利华、木材科学与工程系的谢九龙、产品设计系的牟艳睿,分别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向在座的同学解答学院考研的相关专业问题、分享考研经验和强调考研的必要性。

整个交流会在激情洋溢的氛围下进行着,现场还有一群优秀的学生受邀嘉宾,如伍炫蓓、陈思源、张琪、屈岷铭等,他们有的是成功获得出国深造机会的,有的是今年高分考研的,有的是已经在读的优秀研究生,也有的是工作后又在某种动力促使下选择回来读研继续深造的,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经验,用幽默风趣、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低年级的同学们讲述了考研复习的重点,并分享了如何从当下开始培养考研和出国软硬实力的相关经验。其中,今年成功高分考研的陈思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给在座的低年级同学讲述如何备考事宜,她从考研的科目、面试技巧、调节压力这三个方面一一向同学介绍,并向同学们强调要以坚定的心态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不要中途松懈。2017级木材科学与家具设计专业的研究生张琪提出四点考研的相关建议:“成立学习小组,找合适的研友彼此监督;对科目的复习有宏观的计划和把握;把握好自己考研复习的节奏,不受他人干扰;注意调整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本次考研交流会上的一字一句都是林学院老师和优秀学长学姐们多年来的宝贵经验,凝结着他们对林家学子的殷切期望。此次的交流会为考研的林家学子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林学院师生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坚定了同学们的目标,为大家考研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加此次会议,主要是因为自己有考研的打算,也想通过这个交流会来了解一下考研的具体标准及其要求,更好的明确今后学习目标和规划未来学习计划。”一名参加交流的同学说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