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学院举行2018届优秀毕业生成长分享会

2018-06-22 16:27:11 作者:张艺凡 熊玖梅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6月20日晚,由园艺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青春榜样,与你同行——园艺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成长分享会”在4教A-107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党委办公室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小班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在保研、考研,出国留学和就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6位毕业生受邀带来他们不一样的大学分享。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带领团队获得“挑战杯”和“创青春”省级银奖,现保送至四川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园艺14级魏琳讲述了自己从事科研方面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学习,保研和竞赛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对科研感兴趣的学弟学妹尽早进入实验室,多学习科研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魏淋曾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园艺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分享会上,她也就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以亲身经历向与会同学进行了详细分享。

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第四届“认证杯”数学建模国际赛一等奖,第十三届五一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第九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现保送至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园艺14级陈亚娜分享了自己参加挑战杯、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类竞赛以及学习方面的经验,并结合自己保研的情况,从保研的准备过程、时间规划以及外校推免面试时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陈亚娜曾任园艺学院学生会青年先锋队队长、园艺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分享会上,她还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参加高校科研夏令营和保研面试过程中相对于“死读书”同学的优势。

以总成绩排名第三名,考取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茶学14级李梦菡分享了考研的备考经验。会上,李梦菡从如何定下考研目标方面出发,回顾了自己考研初复试的过程,并推荐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总结出的优秀备考书籍。获准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大学生创业实训获省级立项且顺利结题,成功考取我校研究生的设施农业科与工程2014级王铁以“如何在这孤独的研途中屹立前行”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实际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应对考研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心理状况,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考研。期间,他还分享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和参加创业实训、创新型科研等方面的经验。

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即将赴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研习作物科学的设施农业科与工程2014级张紫瑾详细的介绍了前往德国留学的前期准备,后期申请流程等。她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社团活动,部门工作,她都鼓励大家多参与,更要重视学习与科研,为将来出国留学打下基础。张紫璟在本科学习期间,先后任学院辩论队队长、创新创业中心综合部部长、德语协会会长等学生干部,获优秀学生干部、大学生综合素质A及证书等荣誉的她也分享了自己大学做过的各种新奇的事物,并鼓励大家要“有目的性积累,无目的性的尝试”。

现供职于知名茶企业北京小罐茶有限公司茶学14级王俊懿分享了他找工作的轶闻趣事,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获得社会资讯,得到更多实践机会以及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应如何选择方面的经验。王俊懿大学阶段获得包括全国大学生茶艺大赛三等奖在内的各类茶艺制茶技能大赛奖励10余项,他说男生一样可以把茶艺表演的很“艺术”,希望学弟学妹们,提前谋划,尽量在大学期间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努力去完善自己,找工作要结合自己的特长去寻找。

分享会期间,与会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报告同学进行了咨询。

聂坤伦对参加报告会的6位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保持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干劲,争取更大的成绩。会上,他介绍了学院针对考研、考公、服务基层项目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奖励办法,鼓励大家考研深造。同时他希望全体同学以优秀为榜样,树立符合自己发展的目标,早定位、早谋划、早行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