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同力协力,齐肩追梦 ——记资源学院土管201402班

2018-06-19 09:07:13 作者:聂世茂 吴倩 李欢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有这样一个班,全班41人,必修课加权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均居专业前15%的有9名,四年累积必修课加权成绩的专业前三名(专业107人),19人考研成功,其中3人获得学校推免资格,分别保送至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和重庆大学,2人出国留学,11人继续留在川农深造,3人考入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班级四级过级率90.24%,六级过级率51.21%,计算机过级率100%,17人次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其中,男生106寝室考研录取率100%,女生606寝室4人考研成功录取,1人出国,1人考取选调生。

互帮互助齐追梦

优秀班级的形成,绝非一蹴而就,而是来自集体长期的互帮互助。100%的数字背后是每位同学在图书馆的夜以继日,忍受寂寞和枯燥过后的苦尽甘来;是每位同学奔波在酷暑寒冬,辗转行进在都市中投出每一份简历的希冀等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每一个人在大一进校立下目标,四年里每一步、每一滴汗都在为塑造四年后更好的自己。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班级利用学院提供的就业服务群积极搭建班级就业共享平台,在班主任的指导下,由班委收集同学们的就业意向,分门别类的由每位同学共享自己的就业信息。每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当41个人的力量共享,会汇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合力。于是他们取得了就业率达100%,升学率46%(其中2人出国留学,17人分别进入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高校),1人考取选调生,16人进入专业相关行业工作的优异成绩。

思想践行得锻炼

他们思想上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8位同学成功入党,并在班上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结对帮扶队伍,努力建设一个向好向善的班集体。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努力以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于农业、农村和农民,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四年来超过240人次参与社会实践,18人次获得校级先进个人,20人次获得院级现金个人,同时,在学院“双创”环境的引导下,全班共有17人次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并取得优异成绩,公开发表论文2篇,获“创青春”校级优秀奖1项,“互联网+”四川省金奖一项,四川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创意大赛校级优秀奖一项等荣誉。

目标一致展风采

他们是积极进取的土管201402班。部门与社团是自我提升的不二选择。全班90%都参加过学生部门,33%的学生在部门和社团担任负责人,校团委、院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及其联合会、校辩论队......处处都有土管201402班的身影。丰富的学生工作与社团活动经历,既提升了他们的个人素质,也丰富了他们的大学生活。部门与社团活动给土管201402班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大学四年来,他们先后获得了军训优秀通讯小班、新生才艺大赛第一名、2014-2015年度优秀班集体、2015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班风采大赛三等奖、2016年资源学院示范性团日活动方案征集大赛一等奖、2017年院小班篮球赛一等奖等11项班级荣誉。在班主任与各届班委的带领下,他们始终发扬着“万人万双手,拖着泰山走”的精神,抱成团、拧成绳。温馨融洽的班级氛围,使每个人都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以自己是土管201402班的一员为傲。

毕业在即,他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在大学里练就的扎实本领,养成的拼搏精神一定会让他们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