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确认过眼神,TA就是一起成长的人

2018-06-15 10:06:36 作者:动物医学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她是来自贵州官渡小镇的一位活泼开朗的女孩,从小跟随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长大,心中永远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成为一名卓越的兽医师是她的梦想。大学四年她主持一项国家级创新性实验计划,曾获第四届“生泰尔杯”全国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特等奖、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大学毕业生、四川农业大学“寒梅飘香工程”之“三个一百人典型计划”科创之星等20余项荣誉,她就是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的动物医学专业2014级学生袁媛。

他是来自重庆黔江山区的一位踏实奋进的男孩,因为出生于荒外松树林之中,故取名为“松林”。生而不易,所以更加珍惜此生。大学四年曾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一等奖(第一作者)、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农业大学2017年度创新创业典型、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大学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第三届动医之星——双创之星”等10余项荣誉,他就是成功考取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药学专业2014级学生龚松林。

2015年,他们相遇在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从此便光明正大地开启了俩人的“携”作之旅。

最难忘,考研相携;路漫漫,得以如愿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没有定力和毅力难以一如既往地坚持下来,而这一路如果有一个朝夕相处的研友,考研生活便不会那么的枯燥。在她以放松为由想多玩一会儿手机时,他会默默地取走手机帮她保管;在他学习一头雾水找不到方向时,她会拉他出去散散心;所以他们之间形成了一系列的规则,比如手机互设密码,玩的时候必须由对方打开;连续学习2小时后必须一起出去透透气;每周必须坚持跑步2-3次等。用他们的话说是“他负责了她学习,她负责了他开心”。

一路相携,双双得以如愿:她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兽医临床疾病诊疗方向,继续追寻她的卓越兽医梦;他成功考取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探究人类肿瘤疾病的免疫治疗方法。

最幸福,实践相携;一次次,共同成长

他们携手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他撰写项目申报书时,她制作答辩PPT;她在进行小鼠腹腔注射时,他在显微镜下默念着小鼠巨噬细胞吞噬鸡红细胞的个数;一起和老师讨论方案,一起和队友备战答辩。经过无数次的修改、努力,历经院初赛、校区复赛、全校总决赛、省终审决赛等8次比拼,最终斩获四川省一等奖,并与企业签订联合开发意向性协议。

他们携手创立了川农阳光雨露公益团队,经过长达2个月的团队建设、方案撰写以及课程准备,赴眉山三苏乡“快乐学校”支教,受益儿童达50余人,课程丰富多彩、实用性强,得到当地共青团、家长们的高度好评,受东坡在线、眉山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报道,被评校级优秀团队。

最浪漫生活相携;朝朝暮暮,点滴难忘

记得她初入学生会,同学们会说:她是龚师兄的女朋友;他退任,她接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同学们会说:他是袁媛师姐的男朋友。就这样通过TA扩大了对方的朋友圈及交际范围。每一次在徘徊绝望之时,对方给予的永远是肯定和鼓励,并默默地在背后做出支持。一起旅游,他会做好完美的攻略,带她尽情的畅享;一起逛街,她会帮他搭配合适的衣服,陪他品尝可口的美食。相携路上也曾经历过无数次的争吵,但最终争吵还是败给了拥抱!

如今,他们即将奔赴不同的地方追逐梦想,她想对他说:“很幸运大学能与你一起苦中作乐,互相鼓励,年轻的我们还有更多热烈的故事,我们一起加油!”他想对她说:“很幸运遇见你,读研我们也要为了梦想好好努力!”

他和她的故事依然在继续……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