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文学院邀请知名专家进行考研辅导

2018-06-12 09:39:25 作者:徐奕 李婷婷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针对人文学子在备战考研中出现的“考研该怎样复习”、“考研形势如何”、“考研应该怎样提升自己的弱势科目”等疑虑,使其少走弯路、多点技巧,学院于今年5月-6月举办了“研师益友”——2019考研专题系列活动,在以考研形势讲座为总体导向下,陆续举办了公共课考研英语和考研政治讲座,对症下药,切实帮助考研同学备战2019考研。

看清形势 明确选择

在考研形势讲座上,学院特别邀请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在读博士、新华出版社、人民大学出版社首席考研顾问、中国考研顶级咨询专家张哲铭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全方位分析考研形势。张哲铭从考研形势分析、考研专业选择、如何顺利考研等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以考研数据为讲解支点,层层分析每个阶段考研人数变化,强调考研贵在坚持,鼓励同学们打好这场“持久战”。与此同时,张哲铭还提出考研是一场“信息战”,只有全面有效地掌握考研信息,才能顺利考上自己理想的专业院校。在选择自己研究生专业时,他建议同学们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个人能力和社会需求三个方面完成专业的初选,然后再深入了解该专业二级学科的内涵与定义,课程设置和就业前景,最后再到目标院校的研究生官网上了解相关信息完成自己的专业精选。张哲铭以极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严谨专业的考研形势知识,寓教于乐,同学们易于理解、乐于接受,使其收获匪浅。

走出误区 侧重读写

考研英语讲座上,学院特邀请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高等教育出版社图书部特聘英语专家王美伊老师亲临现场为准备考研的同学解答疑惑并进行指导。王美伊从“一个目标、两大误区、三项能力、四重境界”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提出考研的唯一目标——考上理想的院校专业。与此同时,她还帮助同学们走出考研英语两大误区,区分了考研英语作为选拔性测试和英语四六级作为水平性测试的区别,且强调考研英语更注重的是读写能力,可以通过阅读一些课外读物如《卫报》、《经济学人》等来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考研热点素材。王美伊鼓励同学们:“考研之路注定不平坦,只有坚持下去才不会辜负曾经吃过的苦,坚持下去名校才不是曾经做过的梦。”

了解时政 一网打尽

最后针对考研政治,学院特别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2007-2010年考研政治阅卷组专家成员郭继承老师取得联系,以视频方式向大家展示与考研政治有关的内容,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解题方面的疑惑,同时他还分析了考研政治热点问题,鼓励同学们关心时事,了解本年度政治热点,在提高自己政治素养的同时积累政治热点知识,帮助自己在考研政治中更胜一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