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拒绝餐食进教室,文明课堂溢书香

2018-05-31 10:10:05 作者:陈金军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我校开展“拒绝餐食进课堂”专项整治行动

 “教室只要书香”、“请勿带餐食进教室”。5月30日清晨,学生会志愿者举着这样的字牌,在教学楼门口对陆续到来的学生们进行“禁止携带餐食进课堂”宣传,专门“拦截”带早餐进教室等不文明行为。

“同学,早餐不可以带进教室,请不要让课堂变成食堂!谢谢!”一名学生志愿者正在劝导一名手捧早餐袋的学生。在她的劝说下,该学生表示将早餐带进课堂确实不合适,自己会在教室门外将早饭吃完再进去,今后也会更加注意自身行为。

本次“禁止携带餐食进入教室和课堂”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28日起,由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与校学生会组织联合开展。此次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师生。

“不少同学将早餐带进教室主要是因为作息时间没有安排好造成的,拒绝餐食进教室其实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合理安排时间的意识、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一位“值日”的学生干部说。

一位正前往图书馆的李同学说:“早就该这样子要求了,我再也不想就着包子味儿听课了。”同时她还表示自己会大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自身管理,以身作则。

“本次活动的目标是杜绝餐食进课堂,希望同学们通过日积月累的坚持,进而形成良好文明风气,大家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整洁的学习环境和维护更加优良的课堂秩序。”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如是说。

据悉,此次活动的的各负责部门将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学生的教育和劝导工作。在学校发出通告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各小班开展主题班会,通过QQ、微信群宣传等各种途径引导学生自觉遵守课堂规范,促成学生早起用餐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同时,学院纷纷成立文明督导队、充分发挥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使无餐食进课堂的意识深入到每位同学的心中,自觉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