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2018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示范课展教学风采

2018-05-28 15:47:33 作者:冉忠波 罗晓萌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5月25日,为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及改进教学工作,旅游学院在2A405开展了2018年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示范课活动。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卢昌泰、旅游学院副院长邓维杰、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霞等13位评委老师以及来自各专业各年级的12位学生代表担任此次评委。
  
  来自旅游学院的11位老师同台竞技一展教学风采。杨珩老师将“旅游文化主体”分为了旅游者文化身份、旅游者文化身份的构建、旅游文化主体人格的塑造三个部分来阐述,图文并茂易于理解。由杜雪峰老师主讲的“酒店财务管理中的融资管理”生动风趣,吸引了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学生。胡家镜老师所谈“宿业态的演进与创新”内容新颖生动。谭慧存老师介绍的“旅游文化扩散与涵化法则”分析了旅游文化扩散因素及文化涵化因素,见解独到引人深思。孙根紧老师在“会展项目范围”中对各种概念进一步地分清便于理解。于丽娟老师带大家再次重温抽样调查的方法极具实用性。郭凌老师将法学和旅游相结合为我们介绍了“旅游政策和法规”,以清晰的逻辑讲解了旅游纠纷的概念、解决途径。周格粉老师的“服务补救专题”通过案例引出了服务失误这个概念,之后又对服务失误、服务补救、服务保证进行了阐述。耿宝江老师对“旅游资源形成条件”进行了讲解,通过动画演示的形式对一些地貌的形成做出简单明了的解释。蒲波老师以问题解决问题,教授的“成功选才面试方法及技巧”也对学生们之后的面试具有一定的帮助。曹兴平老师利用“去哪儿旅行”公司的四个促销方式组合的案例分析进行了“旅游促销组合”的讲解,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清晰。
  
  经过六个小时的评选,坚持三大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对标推优、学生参与”,综合教师评委得分和学生评委得分,拟推荐郭凌、曹兴平为一等奖候选人,胡家镜、耿宝江为二等奖候选人,其中推荐郭凌参加学校即将举行的特等奖评选。在此基础上,学院也将继续监督教学课堂,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学相长。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