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济学院圆梦“冠军杯”篮球赛校区双冠之路

2018-05-28 09:47:12 作者:卓川琪 王泓丹 钟贝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数:

  

  经过近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冠军杯”成都校区赛终于在5月25日落下帷幕。经济学院男篮女篮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最终以“全胜绩”成功包揽成都校区男女双冠。

  
  成功之花以辛勤汗水灌就  


  决赛场上,只见经济学院男篮主力杨航转身过人、背身靠打、梦幻脚步、三步上篮一气呵成;女篮得分后卫张诗语连投三个3分球,实力碾压对手,使得比分继续拉开。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功的背后是连续3年的艰难追梦之旅。
  
  经济学院男篮连续3年进入冠军杯决赛,但前两次都与冠军擦肩而过,更频繁更刻苦的团训和不断的总结失败经验使得男篮厚积薄发,终于在这次“冠军杯”中校区夺冠。男篮队员吴禹良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自己很厉害,但是在后面的训练中才发现,每个人既有优点也有不足。只有把大家的优点集中起来,团队才会更加厉害。”
  
  当问及女篮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时,见证了女篮发展过程的前队长彭鲸地感慨地说道,“2016年经济学院女篮成立后第一次参加‘冠军杯’时,我们连小组赛都没能够出线。去年我们从大一的新生中吸收了几名主力选手,加上我们雷打不动的一周三次训练,所以去年的冠军杯从小组赛到决赛我们获得了全胜,今年冠军杯能够卫冕冠军让我感到很高兴,同时也很感谢所有队友的付出。”

  
  学院搭平台球队添精彩

  
  “冠军杯”决赛之前,赛场边上就早早地聚集了大量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主要学生干部,高举着“经院加油”“经彩无限”的标语牌为球队加油鼓劲。靓丽的啦啦操队也统一着装,等候在旁。学院院长蒋远胜、副院长吴平和党委副书记何仁辉也亲临赛场为球队提供技术指导。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科研、文体、创新创业等兴趣团队建设,给予大量政策和经费支持,《经济学院本科生“学生干部培养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篮球队等兴趣团队队长为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出台《经济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拓展基金管理办法》文件,以项目化形式管理兴趣团队,篮球队每年可申请1500元素拓经费,用于球队日常训练和文件建设。良好的平台和环境不仅提升了整个球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也极大助力了队员们的成长成才。
  
  来自2014级国贸专业的男篮队员王宗粮现已成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员,同样来自2014级投资专业的女篮前队长彭鲸地和男篮队员考吴禹良成功考上选调生,男篮队员王利锋更是收到了来自圣安德鲁斯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伯明翰大学、谢菲尔德大学、艾克赛特大学、约克大学等多所外国名校的offer……
  
  据悉,经济学院将以学风建设和第二课堂为契机,强化“一心双环”结构,进一步加强篮球队等兴趣团队和田赛队等体育竞赛团队建设,团结带动更多地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增强体魄,磨练意志,提振精神,以更好地状态投入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经济栋梁。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