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林学院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暨“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31 17:12:45 作者:李汶晋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5月29日,林学院在7教911会议室和5教林园楼广场举行第二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展暨“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抓好清正廉洁所倡导的价值取向、精神追求,构筑形成学院制度规范和精神风尚,300余名师生参与。这也是学院今年持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育树林风,明德笃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集体学习,强化意识

集体学习中,学院党委书记郭东力向全体党员教师传达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的规定,领学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逐条逐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学校《组织工作管理办法》中党员的条件。

学习要求,教师个人要对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教师身份认真思考怎么做?学院要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对师德建设内容、形式和方法的改进创新,努力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职业道德水平。

郭东力强调,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师风是教师育人之基,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教师职业活动最基本的要求,教师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学生的成长成才。因此,我们全体教职工应牢记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相关规定,更应当弘扬“川农大精神”,不断提高师德师风,切实以教风引领带动学风,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作品展示,佳作推选

本次以“不忘初心,廉洁同行”为主题廉政文化作品户外展,既有教师指导创作的《勤则廉》扎染拼布壁挂,又有学生手工制作的金钱包——“清白之年管住钱包”,既有教师饱含寓意的植物果实标本《春华秋实》,又有学生创作的《致命饭局》廉政文学作品。此外,还包括书画摄影、艺术设计、文学作品等43件作品,展览共吸引300余名师生驻足观看。

一名参观的同学说到:“乍一看这些作品好似山水风景图,但仔细思考之后却能够领会作品传达出来的清正廉洁的深刻内涵”。

学院党委希望通过每年持续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展,将廉洁教育融入校园文化活动中,使师生在感受艺术、文化熏陶的同时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廉洁教育逐渐入脑入心;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活动,寓廉于教于学,以廉促教促学,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

参与体验,领悟人生

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和各系学生共同组成8支队伍,在五教林园楼广场开展“星球穿越”“乒乓接力”“钻圈不NG”等7项户外活动。与一般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活动的每一个项目都蕴含着不同的人生哲理,例如“人生既要大胆行事,又要有底线和红线意识”“人生不仅要跑得快还要行得端”“团队齐心协力按规矩办事,才能取得胜利”等。

其中“气球背对背”项目,用集体荣誉感号召大家,共同克服指压板的磨难,与同伴通力合作,从而加强团队合作,增强个人能力,在活动中体会“小心使得万年船”的人生道理。令人印象深刻的“乒乓接力”活动,用筷子夹乒乓球已是困难,夹住乒乓球快跑难上加难,取得胜利的秘诀不仅要跑得多快,而更为重要的是要稳。

通过参与主题教育活动,全体教师表示要自觉践行廉洁自律的要求,要有一种“予独爱莲”的心境,要牢记党章党规,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思想道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学院希望全体林家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育树林风、明德笃行”推动学院创新发展,为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