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


   为了迎接今年教育部对我校进行的普通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确保我校迎评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月31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会议决定:
   一、成立评建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任组长,副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秦自强任常务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邓良基,副校长任正隆、张强、朱庆、杨文钰任副组长,各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副校长郑有良任主任,教务处处长罗承德、副处长李廷轩任常务副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庄天慧、学生处处长何临春、宣传部副部长江英飒、人事处副处长杨锦秀任副主任。同时成立宣传组、校风建设组、校内专家组、校园环境建设组、教学条件保障组、专家联络组等六个评建工作组,分别由校领导担任组长,并明确了各机构的工作职责。
   二、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按照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习风气、教学效果、特色项目等8个评估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并落实了责任,学校主要领导为全校评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相关中层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具体工作方面的第一责任人。
   三、明确时间进程,确保评建各项准备工作顺利推进。4月1日—20日,学校准备并召开全校教学工作会暨评建工作动员大会,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4月21日—5月10日,各评估观测点提交第一次自查总结及相关材料,并提出初步整改方案。5月11日—31日形成学校综合自评报告初稿。6月份各单位、各部门和各观测点扎实整改,专家组督促检查,各观测点形成第二次自查总结。7月份形成学校综合自评报告第二稿;初步完成专题材料的制作;起草校长报告。8月份审定学校综合自评报告、特色报告和校长报告,校内专家模拟评估。9月份邀请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到校进行诊断性评估,进一步整改。10月1日—15日修订综合自评报告,上报教育部评估中心和省教育厅。10月16日—11月16日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有关材料,做好迎接专家组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11月16日—11月30日全面检查,做好迎评最后准备工作。12月上旬教育部组织专家到校进行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是学校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关系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大事,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学校要求,各级党组织、各中层单位和全体干部、师生员工一定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建的各项工作中,以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务求取得更好的成绩。
   


·评建工作专题网站首页
·专题网站-评建文件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