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向我校反馈评估意见


    12月16日上午10:50,我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意见反馈会在第十教学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组全体成员,副省长刘晓峰,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出席了反馈会。我校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教师、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教代会、工会、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离退休校级老领导,有关院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正科级领导干部、评建办全体同志和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曹卫星教授主持。专家组副组长崔保安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评估意见。
    通过全面、细致的考察和调研,专家组一致认为,在近百年的办学实践中,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扎根山区,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服务“三农”,积淀并形成了“重品德、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优良办学传统,铸就的“川农大精神”在全国同行中产生了深远影响。认为学校近年来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以“211工程”建设带动全校各项工作,加大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过程管理,注重科研促进教学,进一步巩固了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评建工作成效显著,办学实力明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总体办学水平上了新的台阶,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走出了一条农科教、产学研相结合、服务“三农”的办学之路,为我国西部地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专家组还就我校进一步加大新办专业建设力度,确保新办专业具有更好的学科支撑、教学条件和师资队伍,保证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省长刘晓峰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教育部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向我校广大师生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连续作战、科学严谨、作风深入的工作精神表示敬意!
    他说,评估意见全面、客观、公正,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对进一步提升四川高等教育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促进川农大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通过这次评估,不仅会使川农大进一步加大改革与发展的力度,而且也将促进四川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他希望我校把这次评估作为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努力实现学校的规划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省教育厅副厅长唐小我代表省教育厅向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提高川农大的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专家们的辛勤工作会成为川农大以及我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推动力。他希望我校把这次评估作为发展的新起点,按照专家组指明的整改方向,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实力和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四川和西部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文心田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工作及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的高度重视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专家组对我校办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川农大精神”给予很高的评价,对我们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克服困难、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我们完全接受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并将认真研究消化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采取各种措施,积极整改,务必取得实效。弘扬“川农大精神”,与世俱进,争创一流,为实现学校新世纪的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评建工作专题网站首页
·专题网站-评建文件
·返回页面顶部